星星和雨的夜

有形之物终究为情所缚

【瓶邪】关根大大受到了惊吓(上)

吴邪用关根这个马甲在网上连载他们的冒险故事,结果看到了读者写的瓶邪同人。

设定吴邪一直以为自己是直男= =

人物属于原作,ooc属于我。

有BUG,笔力不足之处请见谅。




01


吴邪关掉电脑,甩了甩头,努力想把刚刚看到的东西从脑海里忘掉。
现在的女孩子整天都在想什么啊?!他在心里疯狂吐槽。


 

吴邪自从隐居雨村,越发觉得时光悠长,岁月静好。每天摸鱼泡脚晒太阳,悠闲得不得了。

人一闲下来就想给自己找点事做,吴邪寻思着自己以前好歹也客串过一把作者,还有个正儿八经的笔名——虽然关根这名字看起来一点都不正经,自己经历也算特殊,索性又捡起这笔名,以自己这些年的经历为原型写了一本连载小说,名字就叫《盗墓笔记》。

 

没想到小说发出去后意外地受欢迎,每天评论打call催更的读者络绎不绝,没多久出版商也找上门来洽谈出书的事。

看见《盗墓笔记》人气这么高,吴邪还是有点小得意。

但渐渐地,他发现读者对这本书好像有什么误解。

 


02

 

他写文的时候有点自己的小心思,正文里直接写张起灵大名似乎不妥,闷油瓶这个外号知道的人又很少,索性全程就叫男二闷油瓶,反正这外号雅俗共赏嘛,比大张哥不知高到哪里去了。

至于自己,男主全程第一人称,名字打打马虎眼糊弄过去得了。不过有次写high了,把胖子调侃自己的天真吴邪给写了上去。读者评论说主角人如其名确实天真的时候,他还挺郁闷,心说要不是老子现在金盆洗手了不屑和你们计较,吴小佛爷的称号甩出来能吓死你们。

 

《盗笔》刚发时他有点小忐忑,小三爷还是很怕被认出来的。不过当年参与核心的人并不多,要么已经不在了,要么平时没那闲心去追一部网络小说。

过了大半年,关根大大发现没有掉马的危险,终于能放下心去看读者留言了。

 

一开始都是正常的剧情讨论,间或穿插着对闷油瓶武力值的惊叹。

这小子人气还挺高,吴邪心里哼哼。

又转念一想,哑爸爸这么牛逼,最后不还是跟着我们在雨村隐居了?这样一想也就平衡了。

 


后来画风就有点不对了。

 

首先是女粉丝越来越多。

不过女粉画风还是挺可爱的。她们会排队喊“闷油瓶真帅!”、“天真好可爱!”、“胖爷简直就是我的开心果!”。

一把年纪被夸可爱,吴邪有点受不住,但真情实感的赞美总还是令人愉悦的。

粉丝还给他们三人组起了个称号叫“铁三角”,寓意三人的友情坚定不移。

到这里吴邪还是很满意的。

 

再后来有些评论就很迷了。

吴邪写《盗墓笔记》的时候完全没想过要给主角配一个女主角,但这本书仍然吸引了为数众多的cp党。

不过站的不是常规意义的男主x女主,这些人里绝大多数都是站的……嗯,他和闷油瓶。一些读者还会在评论区或者“关根”这个微博号下面激动地表示,男主和闷油瓶才是真爱。

作为一个紧跟潮流的70后,吴邪还是知道“搞基”这个概念的。不但知道,自己的亲朋好友平时还特喜欢拿这事开他和闷油瓶的玩笑。堂堂吴小佛爷怎么会计较这种无关痛痒的小玩笑呢?他向来觉得两人的兄弟情坦坦荡荡——虽然周围的人完全不这么想。

以胖子为首,还有小花秀秀瞎子几个,有事没事就爱在微信群里瞎起哄,一扯皮就圈张起灵——“让你男人管管你”。还忽悠得几个伙计信以为真,对着闷油瓶恭恭敬敬喊“姑爷”,吴邪真是想辞退这几个傻子的心都有了。

 

没想到现在连网上的人也要把他们俩凑一对去,难道自己和闷油瓶真的很容易让人误解么?

他翻了翻自己微博的转发评论,发现喜欢书里“闷油瓶”和“吴邪”互动的女粉丝们已经建立了相关话题,就叫“瓶邪”。

 

吴邪发誓,自己一开始真的只是好奇心作祟,就想知道这些粉丝私底下都在讨论些什么。

……然后就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

 


03


吴邪随手点开一篇同人,作者前言是这样写的:

【时间点为他们出发去蛇沼前一晚的篝火夜谈。

“如果你消失,至少我会发现”,四舍五入就是告白啊!孤男寡男,互诉衷肠,干柴遇烈火,不应该当场来一发吗朋友们!】

然后就让他们俩在营地里干了个爽= =

 

卧槽!!!

吴邪人都傻了。

虽说《盗墓笔记》连载时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艺术加工,但说到底这也是吴邪亲身经历过的故事,看男主的小黄文就跟看以他本人为主角的小黄文没什么区别。

更要命的是,那个压在他身上不断喘息的另一个人,是他最好的兄弟,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闷油瓶。


【闷油瓶淡淡道:“其实,有时候对一个人说谎,是为了保护他,有些真相,也许是他无法承受的。”

我想说话,谁成想刚一起身,下半身一阵酸痛袭来,好像还有什么液体从后面流出来,是他刚刚射进去的东西。

我心里暗骂这杀千刀的闷油瓶子,嘴上仍反驳道:“能不能承受应该由他自己来判断。也许别人不想你保护呢,别人只想死个痛快呢?你了解那种什么都不知道的痛苦吗?”

闷油瓶却没有第一时间说话,我注意到他视线慢慢下移,最后停留在某个不能言说的部位,一想到我们刚刚干那档子事,我不禁老脸一红。

两个人就这样安静了一会儿,他突然点头:“我了解。”】


……要死了,再也无法直视这段回忆了。


吴邪赶紧退出来,可过了一会儿,他还是无法控制自己的好奇心,又继续点开几篇同人看了起来。

什么乱七八糟的内容都有。将军瓶x王爷邪,影帝瓶x新人邪,金主瓶x大学生邪……

直到出现一篇标着“昏君妖妃paro”的文——吴邪看到“我坐在他身上,柔软的腰肢紧紧地贴着他结实的胸膛,伸出纤纤玉指,妩媚地摸着对方面颊,露出倾倒众生的一笑”,脑内那根神经终于“啪”地断掉了。

这都什么鬼啊?!!


“没关系,不就是网上一群小姑娘的YY嘛!”他安慰自己道,“秀秀不也经常开我们俩玩笑吗?”

说着努力甩甩头,想把刚刚看到的东西都忘掉。

他摸了摸脸颊,有点发烫。

这里浴室门把手开始转动,张起灵在里面。他房间的热水器坏了,雨村维修不便,最近便一直用吴邪浴室洗澡。这会儿应该是洗完澡准备出来了。



04


张起灵看到吴邪的第一眼就感觉他状态不太对。

吴邪见他出来以后,视线躲躲闪闪的,好像不太敢看他,仔细一瞧脸色还有点红。

他快步走过去,伸手摸摸吴邪的额头,轻声问道:“不舒服?”

吴邪现在满脑子装的都是他们俩的ooc黄文,裸着上半身的张起灵一靠近,吴邪更慌张了,往后一仰躲开他的手,结结巴巴道:“没……没啊,一切正常。”

不对劲。他在心里下了判断。

 

离开前他看了眼吴邪的电脑屏幕,张起灵视力非常好,可以清楚看到屏幕上因为搜索被加红的两个字。

瓶邪?



当晚吴邪做了个噩梦。

他梦到自己似乎穿越进了某篇暗黑向同人,张起灵一会儿化身霸道总裁,捏着他的下巴告诉他“吴邪你是我的,别想从我身边逃走”,一会儿变身苦情白莲,搂着他痛苦地喊道:“吴邪你为什么不能爱我。”

最后干脆把他囚禁起来,整天xxoo又ooxx。两人一起达到生命的大和谐以后,张起灵抱着他,轻抚他的脸,一脸柔情蜜意——

“现在你再也没办法离开我了。”

然后吴邪就被雷醒了。



05


午饭时间。

胖子看看吴邪又看看坐在另一边的张起灵,不明白他们突然闹什么矛盾。

准确地说,是吴邪在单方面闹别扭。

比如清晨张起灵例行晨练的时候,吴邪打着哈欠走出来,看到穿工字背心的张起灵,一秒变脸,好像想起什么可怕的东西,毫不犹豫地转身钻回屋子里,动作幅度太大还差点一头撞上门框。

又比如现在,他们吃饭用的长桌子,张起灵坐这头,吴邪就坐在遥相对望的另一头。张起灵抬头看了吴邪一眼,不明所以,只是默默把菜往对面推了推。胖子夹在中间一脸懵逼,不知道这两位祖宗在搞什么名堂。

他向张起灵投来询问的目光,张起灵get到他的信号,摇摇头,意思是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。

于是他又转向吴邪,刚想开口,吴邪正好把碗一放,嘴一抹,道:“我吃完了。”就光速溜回了自己房间。

胖子:“……”



吴邪觉得自己有毒,明明这些网上的胡说八道已经影响了他和小哥的日常交往,可一回到自己房间,还是停不下搜索点击“瓶邪”的双手。

他自己也说不清这是什么心理,只能反复给自己洗脑,一切都是因为好奇。

好奇心害死猫呀关根大大。


这几天他顺藤摸瓜,找到了这些小姑娘的论坛大本营,论坛搞得有模有样,图片文章mv样样不缺,内容还挺丰富,吴邪逛得津津有味。当然,那些奇怪的同人文是不敢再手贱点开了。

吴邪滚动鼠标滚轮,冷不丁瞅见一个叫“原作讨论区”的版块。

这个好,比起yy他和闷油瓶的奸情,还是原作分析更能勾起他的兴趣。

点进去一看,嚯,里面讨论得热火朝天,最热的帖子回复已经破五千了。

 

[原作]深入分析——带你发现那些被作者隐藏的细节  浏览436721  回复5018

 

很好,这个标题成功引起了关根大大注意。



tbc


接下来就是粉丝助攻环节了。今天实在写不完了,明天争取把下篇更完。


后文在这里: 关根大大受到了惊吓(下)

评论(21)

热度(744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