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和雨的夜

有形之物终究为情所缚

【瓶邪】关根大大受到了惊吓(下)

前文在这里:关根大大受到了惊吓(上)


论坛模式参考2015论坛,原作考据参考了@瓶邪817 



06


吴邪往下翻了好几页,越看越不对劲。

本以为看到的会是剧情分析或者原作解密,可楼主对剧情丝毫不感兴趣。这个帖子通篇分析的都是瓶邪两个人的感情线。

还像论文一般煞有介事的分了好几个小标题,多角度论证这两人是双箭头真爱。


先是梳理了两人的心路历程:

男主对待男二,从初遇的“特讨厌”,到后来下意识的信任和不自觉的依赖,再到为他牵肠挂肚、主动陪他寻找过去,最后千里迢迢一路追人到长白山。男主自己都没有发觉,不知不觉这人已经在自己内心占下最重的位置了。

再看男二对男主,从一开始的特别照顾,到篝火夜谈吐露心声,再到后来只因旁人一句话,就时刻担心自己会不会害死男主,最后更是跋涉千里特意向男主告别,说出“你是我在这世界唯一的联系”。

然后列出两人台词,比如“你要是消失,至少我会发现”、“还好,我没有害死你”、“带我回家”等等。以及一些暧昧的互动,比如男二放血驱赶草蜱子前会体贴地在男主袖口抹一道血,在陨玉面前只有男主坚持要等到失踪的男二出来,男主遇险男二表现出“少有的急切”……


底下回复纷纷表示认同:

“给楼主打call,这样整理下来一看,从相遇到相知再到相爱,他们俩拿的根本就是男女主的剧本啊。”

“如果这都不算爱情……”

“呜呜呜这次我搞到真的了!”

 

吴邪不自然地摸摸鼻子,平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,可单独拎出来一看,好像是有点……gay里gay气的。


这位楼主还考据出一些东西,其中一条连吴邪都目瞪口呆——

她提出,在《阴山古楼》三人被困山体内部这段剧情中,有个细节十分值得深究:

【胖子打了个手势,让我问闷油瓶。我看向他,就听他道:“大概五个小时前,你出现在你现在躺的地方,深度昏迷,几乎没有知觉。我们对你进行了简单的抢救,然后,过了五小时,你醒了过来。”】

没有呼吸的人,想进行心肺复苏,最重要的就是人工呼吸。从胖子打手势让“我”询问闷油瓶可以看出,他不是抢救过程中的主要角色,那在场的除了他还有谁呢?(*此处引用需要做阅读理解的糖

 

吴邪细思恐极,仔细回想当时的情形,他隐约记得,自己醒来后,闷油瓶这小子态度一直怪怪的。

当时吴邪想追问抢救的细节,可胖子和闷油瓶谁也不肯多讲,闷油瓶只闷声说了句,没了。就死活不肯开口了,一个人坐在角落里不知道想些什么。

卧槽,难道真的是……


楼主又分析了两人的心态:文中的“我”自诩直男,可活了二十多年连姑娘的小手都没拉过。后期还对唯一一名出场较多的女性角色避之不及。反倒是对闷油瓶,“我”从一开始就展现出直男不该有的蜜汁关注和在意。

而且“我”十分在意闷油瓶对自己的态度,一旦没有得到想要的回应,就会郁闷生气跳脚。这种情绪在蛇沼鬼城中表现得尤其明显。同学们,这显然不是一般的兄弟情,分明就是对潜在对象的占有欲!

再说男二闷油瓶,性格那么淡漠,偏偏对男主照顾有加。守门前还特地去找男主告别,在雪山上为了救男主从三十米高的地方直接跳下来。很显然,这种态度是不健康滴,兄弟关系是不纯洁滴。

最后得出结论,《盗墓笔记》表面上是本正常向冒险小说,实际上写的是两个男人的倒斗生死绝恋!

并且楼主指出,文中的“胖子”很有可能早已看出了这两人的奸情。因为——

【云彩坐在闷油瓶身边,远远的也不知道有没有和他说上话,胖子直直地看着,我调侃道:“你失恋了,节哀顺变。”

胖子不以为然道:“你不是也一样!”】

 

吴邪如遭雷击,内心一阵恍惚,竟然觉得自己被说服了。



07


胖子这两天过得贼难受。几天过去,那两人关系不但没缓和,反而更疏远了。

吴邪现在也不刻意躲着张起灵,他就隔着老远的距离打量对方,一脸若有所思,有时还会莫名脸红。反观小哥,永远淡定稳如老狗,顶着吴邪探究的目光,仿佛没事人一样,该干什么干什么。

胖子看着吴邪一个人演完了一整场戏,心说这表情怎么看着挺眼熟的,突然灵机一动,哎哟这和村支书的闺女偷看小哥的样子不是一模一样嘛!天真这是到思春期了!

难道天真终于开窍了,发现自己不是直男而是深柜的事实了?

那他现在是……做了几十年直男突然发现自己是个基佬,不知道怎么面对吗?作为这两人的好兄弟自己是不是应该推一把,助助功什么的?



没等胖子出手,吴邪自己主动坦白了。


这天张起灵出门巡山,吴邪一脸鬼鬼祟祟,拉着胖子道:“胖子,我问你个事。”

胖子道:“哟呵,我们天真小郎君这是遇上什么烦心事了?给胖爷我说说。”

吴邪有点问不出口,但这事已经困扰他好几天了,一咬牙,问道:“你还记得我们以前困在巴乃山洞里的事吗?被一群密陀罗包围那次。”

“记得啊,我们哥仨差点都折里头呢,这事我怎么会忘,咋了。”

“那……”吴邪小心翼翼地提问,“你记得我昏迷的时候,你们怎么救我的么?”

“还能怎么救,嘴对嘴救呗,小哥亲自给你做的人工呼吸呢!我还是第一次见小哥急成那样。事后还死活不让我告诉你……”胖子说到这里顿了一下,“不对啊天真,你怎么突然想起这事了?”

猜测得到证实,吴邪一时不知做什么反应好,一回神发现胖子正冲自己挤眉弄眼地怪笑,联系到一群人平时的起哄打趣,突然福至心灵,骂道:“死胖子,你们是不是早就知道小哥对我有意思?”

胖子不以为然地哼哼:“这不很明显吗,我还奇怪你怎么现在才开窍呢,”

吴邪简直要昏厥过去,他和闷油瓶做了十几年兄弟,没想到这位好兄弟一直对自己有其它想法。而且周围所有人都知道,就自己不知道。

更重要的是,自己好像也……

 

胖子还幽幽地补了一刀:“你记得村支书闺女不,如花似玉的小姑娘,暗恋我们小哥好长一段时间。找我们小哥表白过,被拒绝了。”

“小哥说的是,抱歉,我已经和喜欢的人待在一起了。”

吴邪的脸一下变得通红,难怪感觉村里人平时看自己眼神有点怪。最明显的就是隔壁大妈,看见他和闷油瓶呆一块的眼神,总有种蜜汁优越感。

回头想想,这可能就是“不屑和你们这对玻璃计较”的意思吧。


胖子看吴邪脸一阵红一阵白,忍不住问道:“天真你没事吧?你折腾了十几年可别告诉我你对小哥只是兄弟情。先说好,我们直男的兄弟情没有你们这样的。”

吴邪无力地摆摆手,“你别说话,让我好好想想……”

想了想又补上一句,“先别告诉小哥。”

 

胖子看着吴邪走远,把手机从裤兜里摸出来,打开微信,拖出群聊“八卦小分队”(成员:解雨臣、霍秀秀、黑瞎子、苏万),打字发送一气呵成。

“我有种预感,天真和小哥这次事能成。”



08


吴邪在床上翻来覆去滚了一晚上。

他回忆起很多东西,都是关于他和闷油瓶的。

想到杭州初遇,想到西沙的张秃,想到云顶天宫他回头对自己一笑,以口型说出再见;想到蛇沼月下,自己懵懂许下誓言,如果你消失我一定会发现;想到阴山古楼,他靠在石壁上说还好我没害死你;想到自己遇到雪崩以为死定了的时候,他把自己从雪地里拉出来,说我听到了你的求救声。

还有十年后的云顶天宫,顺着他的指引一步一步走着,在黑暗中就像有人牵着自己的手。

吴邪微微叹了口气,他躺在床上,伸出手臂,月光下清晰可见的17道伤痕。

过去十年执念太深,心魔入体,诸多烦事缠身。隐居雨村后,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,从此柴米油盐,安逸休闲,却也从没仔细思考过他和闷油瓶的关系。

这么长的时间,竟然从没想过这种情感是否早已变质。

胖子说得对,自己对闷油瓶和胖子,完全是两种不同的定位。他可以祝福胖子跟理发店老板娘早日修成正果,对闷油瓶却盯得死紧,张家族人想看看族长大人都得经他批条子。

那个分析也没说错,他对闷油瓶,的确是有独占欲的。

……

吴邪翻了个身,在心底对自己说,明天一早,就去找小哥说清楚吧。



没想到前一天睡得太晚,第二天根本起不来。

吴邪一觉醒来已经快11点了,院子里很安静,胖子又不知道溜去哪儿浪了。

饭桌上摆着一碗粥和几碟小菜,应该是留给他的早饭。吴邪刚想坐下开动,张起灵推门进来了。

吴邪此刻有种睡懒觉被家长抓到的微妙认怂感,张起灵并没计较这个,而是伸手摸摸碗,对他道:“有点凉,我去热热。”说着就端起碗去了厨房。


吴邪看见张起灵的背影,渐渐清醒过来,想到昨天的事,一颗心脏扑通扑通地跳。

张起灵神色淡淡的,把碗重新放回吴邪面前,“吃吧。”

吴邪一边喝粥一边偷看对方。自从察觉到自己的想法,看张起灵的眼光都好像不一样了。

张起灵长得好看,还是天生的衣架子,再普通的衣服穿他身上也惹眼得不行。

就是太闷了!他狠狠吐槽,这死闷油瓶子也太端着了,要不是自己开窍,这人憋到入土都不会坦白自己的心意。


他这边正神游天外,脑洞开到天际去。却听到张起灵在对面不轻不重地问了句,瞬间在吴邪心里炸起巨浪。

“瓶邪,是什么?”



09


吴邪差点一口把粥喷出来,费了好大劲才忍住。

他颤抖着问:“小哥你……都知道了?”

张起灵微一皱眉,“不知道,但你那天以后,一直不太对劲。”又解释道:“我看见你电脑了。”

吴邪一下子反应过来是什么事,想解释又不知道从何下手。他歪头想了想,突然一下子释然了。

“小哥,我给你看个东西。”

……


“唔,就是这样了。”

吴邪有点心虚,喜欢的人知道了自己在网上偷偷写的小说,现在还正在看论坛里的粉丝分析他们两人是不是真爱,这是什么羞耻play啊。

他的视线在电脑和张起灵之间来回打转。

张起灵抿了抿嘴角,很轻微地笑了一下。

嗯?他是觉得这些都是无稽之谈胡说八道吗?吴邪一直观察他的表情,此刻难免不安了起来。

“小哥……”吴邪试探着问,“你觉得她们……”

“吴邪,”张起灵打断他,“这些人的推断没有错。”

吴邪愣住,随后被搂进温暖的怀抱里,张起灵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。

“我的确心悦与你。”

“你呢?”

……



折腾了大半个月,这两人终于和好了,关系还比以前更进一步。可胖子更觉得闹心了。

本来就孤家寡人一个,现在还天天被好兄弟喂狗粮,整天看他们你侬我侬的。

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。


THE END


胖子:“天真,最近挺火那个《盗墓笔记》是你写的吧?看不出来啊,你居然还想给小哥喂西班牙大苍蝇。”

吴邪:“……我不是,我没有。”





拖了两天才把下文肝出来。脑子里冒出一个脑洞只需要一瞬间,但是完善脑洞却要好多时间。写到后面都不知道怎么圆回去了,笔力有限,希望看到这篇文的诸位谅解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711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